不支持Flash

谷歌下调博客网页排名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近日对一些博客进行了处罚,大幅下调了它们的网页排名。谷歌此举招致了多方面的不满,其中包括IZEA等博客网络。下面为IZEA针对谷歌此次行动发表的文章:

  谷歌已经盯上了我们网络中的一些博客,将它们的页面排名清零,完全不考虑此前的数据。谷歌这样的做法再次证明,它的网页排名同博客流量、影响力或相关度没有关系,而只是为了巩固自身在搜索和网络广告市场的垄断地位。

  谷歌盯上了一些使用PayPerPost系统和我们竞争对手服务的博客,这并不是巧合。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AdSense替代产品,可以帮助普通博客从自己发表的文章中获益。与谷歌AdSense的暗箱操作有所不同,我们在营收共享方面从不遮遮掩掩,而且将绝大部分营收分配给博客。

  可笑的是,在谷歌实施惩罚性措施的过程中,TechCrunch等知名博客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也许因为它们使用了谷歌AdSense,也许因为它们是硅谷内部人士,有资格参加谷歌特别活动。但不论如何,我都看不出这类博客与我们网络中的博客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尽管我们网络中只有一小部分博客受到影响,但已经足以让我决定尽快推出RealRank系统。RealRank系统将在部署SocialSpark之前发布。

  相关报道:

  谷歌下调链接交换网站页面排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