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i未来3年将投资中国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6:48  中国证券报

  徐晓巍

  欧洲最大的私募投资公司之一3i投资集团(Investors in Industry)正在加快中国的投资布局。“未来三年我们将在中国投资10亿美元”,3i北亚地区总监许晓峰表示。同时,他透露,3i投资的巴黎春天百货正在争取在年底前完成在香港的上市。

  上市在即

  许晓峰表示,巴黎春天百货正在积极与香港各方沟通,争取赶在年底前完成发行上市的工作,如果年底赶不上,最迟也不会晚于明年一季度。

  中国巴黎春天百货成立于1999年,当时发起人包括法国巴黎春天百货、宝资时装母公司宝姿国际,目前主要股东为宝姿国际、英国投资银行3i及花旗。3i网站披露,中国巴黎春天总部设于厦门,现有五家高级连锁百货公司,计划年增店三家,目标明年总数增至十五家。

  据悉,巴黎春天百货初步集资规模5亿美元(约39亿港元),并已递交了上市申请,保荐人为瑞信。

  从最早投资

分众传媒开始,3i陆续在中国投资了小肥羊、迪信通、海湾集团、巴黎春天百货等11家快速成长的公司,已累计在中国投资2.8亿美元。在鼎辉16亿人民币规模的创投基金中,3i亦是主要投资方之一。

  许晓锋表示,迪信通也正在考虑在香港或内地上市。迪信通今年在全国大举扩张,继收购北京协亨、广西蜂星后,又全资收购958598电讯6家手机卖场。目前,迪信通已成为拥有千家连锁的国内手机零售企业。业内人士称,迪信通在全国大举扩张,是为明年7月份上市做准备。

  3i在亚洲

  3i作为在伦敦交易所的上市公司,拥有60年的历史,管理资金超过120亿美元,在全球投资累计超过14000家公司,投资总额超过230亿美元。每年在全球投资30多亿美元。

  近年来,3i在亚洲的投资不断地增加。2006至2007年在亚洲的投资额为5.3亿美元,高于往年同期35%,累计在亚洲投资15亿美元。到目前为止,3i的全球投资组合中已包括500多家企业,其中在亚洲运营业务的已超过60家,将近40家企业在中国。

  在过去的六个月,3i在亚洲的投资主要有对新加坡Franklin Offshore、中国君原房产、印度基础设施基金的2.5亿美元投资。

  “目前亚洲只占我们全球投资的10%左右,未来几年我们将加大对亚洲的投资,达到欧洲、美洲、亚洲各占三分之一的比例。”3i亚太区投资发展总监李一表示。

  李一表示,与黑石集团动辄10亿到20亿的大手笔投资风格不同,3i更多关注的是中级市场的收购投资,单个项目的投资额从3000万美元到2亿美元之间。在亚洲和中国主要投资增长型企业,尤其关注媒体、商业服务、医疗健康、消费品及石油、

天然气和电力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