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本富:光线华友合并对双方各取所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4: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9日下午消息,光线传媒与华友世纪在京宣布双方正式合并,知名互联网分析师吕本富对新浪科技表示,这次合并对于双方来说是各取所需,“光线传媒通过这种方式曲线救国,而华友则找到了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

  吕本富认为合并后的新公司未来应该发展有更竞争力的业务,如将娱乐内容同无线有效结合,“光线是传统的电视娱乐内容提供商,华友是传统的SP提供商,就要看两者怎么把娱乐和SP整合起来是关键。”他说。

  他同时认为两家都不是几万人的大公司,新公司业务整合的时间应该不会太长。

  光线传媒与华友世纪宣布合并后的新公司定名为光线华友,光线初期持股42%,两年内持股最高有望达65%。同时,王长田成为新公司最大个人股东,华友总裁王少剑将出任联合总裁兼CFO。

  此前,有关光线传媒与华友世纪合传闻在坊间盛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出于业务互补需要,二者合并存在诸多可能。光线传媒成立于1998年,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电视节目制作和发行商,而华友世纪是国内资深电信增值服务提供商,近期在纳斯达克股市已跌至历史最低。 (吴文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