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因搜索页面存在误导性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3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9日消息,周五,澳大利亚竞争及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ACCC)状告谷歌误导用户一案,在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开庭审理。

  据国外媒体报道,ACCC从今年6月23日开始调查此事,他们认为谷歌没有将同一页面上的搜索结果链接和赞助商广告有效区分开来,而这将会误导谷歌用户。谷歌已对此指控表示出了强烈的否认。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搜索页面上我们已经用其他颜色来清楚地说明哪些是‘赞助链接’的广告,而哪些则是搜索结果。”ACCC对此解释表示,那些颜色都太淡,如果屏幕角度不合适,用户根本就看不到。

  目前,ACCC仍需要更多时间收集证据,谷歌也要做好更多准备工作,因此法庭决定下次开庭时间定在2008年3月28日。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法官James Allsop透露,案件本身并不复杂,关键在于谷歌是否能找到更多证据来反击ACCC的起诉。并且,双方都可以考虑使用谷歌页面布局作为证据,以证明搜索页面上的颜色阴影部分的设计是否合理。

  另外,Allsop法官表示,明年3月28日时,原告及被告双方都必须出庭作证。谷歌发言人发言人罗布-希尔肯(Rob Shilkin)在声明中表示:“ACCC起诉谷歌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们会继续努力反驳ACCC。我们很期待能尽快在法庭上对峙。”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