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季度中国创投金额增44.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7:35  中国证券报

  机构投资重心转向传统行业

  本报记者 任晓

  第三方研究机构CHINAVENTURE最新发布的《2007年第三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创投市场呈现高速增长态势。2007年第三季度,中国创投市场投资案例数量为109个,投资金额为11.02亿美元,投资金额季度增长率为44.3%。同时,机构投资重心发生变化,由高科技行业向传统行业转移。

  报告显示,本季度TMT投资案例数量和投资金额占中国创投市场的比例分别为43%和30%,然而2007年第一季度相关比例分别为65%和66%。相较而言,传统行业的成长性企业备受投资机构青睐:连锁经营、教育、制造业、传媒娱乐和能源五大传统行业投资金额均突破1亿美元,带动整个传统行业在中国创投市场投资金额的比重大幅增加。

  2007年第三季度,教育行业成为新的投资热点,其投资案例共披露7起,占中国创投市场投资案例数量的6.4%;投资金额为1.24亿美元,占中国创投市场投资金额的11.2%;平均单笔投资金额为1771万美元。

  连锁经营行业共披露4起投资案例,占中国创投市场投资案例数量的3.6%;投资金额为1.36亿美元,占中国创投市场投资金额的12.3%;平均单笔投资金额为3400万美元。随着消费结构全面升级,品牌连锁更能满足客户的消费需求。在消费驱动的市场环境中,餐饮、零售和酒店等连锁经营是投资机构重视的投资领域。

  2007第三季度,制造业披露16起投资案例,投资金额1.20亿美元。其中机械、家居和材料等制造业领域投资活跃,海源设备、科宝博洛尼和达力普均获得数千万美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传媒娱乐行业投资案例数量为8个,投资金额为1.06亿美元,平均单笔投资金额1328万美元。

  同时机构认为,发展清洁和可再生

能源的需求为创投市场带来重要的机遇期。2007年第三季度,能源行业的投资案例数量为4个,投资金额为1.02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