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旗下调九城股票评级 股价应声大跌3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6: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6日(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九城第三季度收益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花旗集团周五下调了九城股票评级。受此消息影响,九城股价周五在纳斯达克大跌近32%。

  周四收盘之后,九城发布了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九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820万元(约合51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人民币1.29元(约合0.17美元)。这一业绩同比有所下滑,2006年第三季度,九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430万元(约合86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人民币2.61元(约合0.35美元)。九城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160亿元(约合4220万美元),同比增长35%。

  九城第三季度收益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九城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3美元,而实际达到的仅为0.17美元。不过,九城第三季度营收4220万美元,超过了分析师此前预期的4140万美元。九城第三季度净利润下滑,主要由于运营支出大幅增加。九城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8850万元(约合11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460万元(约合550万美元)增长99%。

  九城第三季度运营支出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同推出

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相关的销售和营销支出增加。九城绝大部分营收和利润都来自于《魔兽世界》的运营。花旗投资研究公司分析师贾森·布鲁斯因克(Jason Brueschke)将九城股票评级由“买入”(Buy)下调至“持有”(Hold),同时将九城目标股价由55美元下调至35美元。他认为,九城是“自身成功的牺牲品”。

  布鲁斯因克在投资者报告中称:“按照某种角度衡量,九城的游戏产品线继续扩大,《魔兽世界》也吸引了更多玩家,该公司非常成功。但是,按照另一种角度衡量,九城的净利润大幅下滑,未能达到华尔街预期,该公司陷入困境。最终,九城的盈利状况影响了股价,而且这种情况短期内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布鲁斯因克认为,九城的问题之一是使用了价格昂贵的惠普服务器来运营游戏。网络游戏的运营状况越好,九城就需要增加更多服务器,从而给利润带来负面影响。此外,九城运营的新游戏仍然处于早期、低利润率的投资阶段,高利润率阶段还要再过几个季度来能到来。他同时称,华尔街分析师为九城确定的业绩预期过于激进。过去六个季度里,九城有四个季度的业绩未能达到预期。他说:“不幸的是,第一个问题将长期存在;第二个问题给盈利状况带来的负面影响将持续到2009年上半年;要解决第三个问题,九城需要提供业绩预期。”

  当日,九城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10.12美元,报收21.53美元,跌幅为31.97%。九城股价盘中一度跌至20.75美元,创造了52周新低。在此之前,九城的52周最高股价为52.44美元,最低股价为25.12美元。(孟帆)

  相关报道:

  九城三季收益未达预期 盘后大跌12.8%

  第九城市第三季净利润同比下滑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