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拟最短3年内跻身网络广告两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6: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平台和服务部门总裁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周四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三到五年内跻身网络广告市场两强。

  在瑞银投资者会议上,约翰逊披露了微软为成为网络广告行业领先者而制定的发展战略。微软的这项计划名为“10,20,30,40”,旨在提升公司在网络搜索、用户访问量、用户停留时间、以及广告营收方面的市场份额。在总产值400亿美元的全球网络广告市场,微软目前落后于谷歌和雅虎。

  今年8月,微软以60亿美元收购了网络广告公司aQuantive,充分展示了该公司拓展网络广告市场的决心。微软为收购aQuantive支付了85%的溢价,这是该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约翰逊周四表示:“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并非只有微软拥有技术和研发能力,但我们愿意在这一领域长期投资。”

  在“10,20,30,40”计划中,“10”是指微软希望将网站(包括MSN.com和Windows Live电子邮件等)访问量的市场份额由现在的6%提升至10%;“20”是指微软希望将用户停留时间市场份额由现在的17%提升至20%;“30”是指微软希望将网络搜索市场份额由现在的约10%提升至30%;“40”是指微软希望将自身在总网络广告支出中占有的份额由现在的约6%提高至40%。

  除收购aQuantive之外,微软还将继续在数据中心和服务器等方面增加投资,以进一步增强网络业务。约翰逊表示,微软今年在数据中心和服务器方面的投资将达到15亿美元到17亿美元。(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