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宣布升级影视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1:49  太平洋电脑网

  【11月16日太平洋电脑网北京讯】11月15日,百度正式宣布,将全面推动百度影视服务(v.baidu.com)的用户体验升级,逾亿百度用户从即日起将可通过名为“互动电视”的互联网视频点播业务,在线免费及实时欣赏海量的影视、音乐及综艺内容。

  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百度影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互动电视最大的特点是即点即播,无等待时间。最先进的点播技术和不断更新的内容将成为百度‘互动电视’的两大杀手级体验。经过多年的发展,百度已经拥有所有业界最丰富的影视内容合作资源。在丰富的片源和海量用户基础之上,百度致力于探索下载和播放的技术前沿,让用户实时观看高品质和完整的影视节目的梦想得以实现。”

  据介绍,这一服务已经囊括数百部电影、数千集电视剧及大量动漫、综艺、MV等内容,相关内容还在不断增加中。而百度选择了联合网视(UiTV)做为百度“互动电视”服务的运营合作伙伴,后者是国内唯一的民营互联网视频全牌照合法播出机构。用户只需拥有最低程度的宽带接入(512Kbps),就可以通过最新的点播技术,非常流畅地观看百度影视提供的高品质内容。

  根据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DCCI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2007年这一市场的成长速度将高达90.5%;知名互联网调研机构eMarketer近日也发布最新调研结果称,2006年,在线视频广告收入占网络广告收入的9.3%,到2011年,这一比例将提升至38.4%。

  PConline观点:互联网发展趋势衍生出的互动电视将提升用户的欣赏体验,百度依靠其强大的流量背景,如果能再将用户的搜索习惯进行统一分析,通过基于用户的需求来进行广告内容的推送,将为会国内的互联网广告领域开创出一个新的模式。

  PConline产业资讯 操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