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2至34岁青年是网络求职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1:36  上海青年报

  截止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网民已有1.44亿,宽带用户9700万。除了传统人才招聘外,网络招聘已成为生力军。昨天,记者从人博会获悉,2006年,中国网上招聘销售额,已经占总招聘市场总额33%。200万家企业在网上发布信息,超过2400万网民曾参与网络招聘。

  根据前程无忧发布的数据显示,网络求职者中,学历在本科和专科的占大多数,分别占到40.09%和38.27%。从年龄分布上来看,投递网络简历的人群中,22-24岁占到了26.3%,22-34岁占到了44%,30-34岁占到了14.35%,35-39岁求职者为4.9%,40岁以上为2%。可以说,22-34岁青年成为当今中国网络求职主力军。

  此外从工作经验上来看,应届生使用网络招聘最多,占到了24.18%。工作经验在五年以内的,网络求职比率也较大,在10%左右。在人博会上,根据一个面向大学生的“潜力新人网”另一项调查分析显示,如今应届生找工作的信息渠道,网络占据了相当大的部分。其中,校园BBS占第一位;其次是招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