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我的2008”掀起全民记录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1:24  南方日报

  近日,新浪“我的2008之我记录”活动迎来了第一位月度冠军,“乌蒙流浪者”支教博客在网友的支持下摘得贵冠,并拿走了五万元“我记录”月冠军大奖。作为新浪博客“我记录”的第一个月冠军,乌蒙老师在博客上用回忆的方式,记述了其放弃了一路顺畅的仕途,来到贵州寨苗族乡支教四年的岁月。

  据了解,现在深圳某学校工作的乌蒙老师,曾先后两次到贵州寨苗族乡支教,第一次是1998年,第二次是2001年至2004年。在第二次来边区支教之前他已经是当时深圳市中心区最年轻的处级干部,但乌蒙老师毅然放弃了优越的物质条件和都市的繁华,来到了贵州寨苗族乡支教。

  当问及乌蒙老师对这5万元奖金如何分配时,乌蒙老师表示将会用这部分钱继续捐助他的两个刚刚考上大学的学生。“本来这5万元钱就是寨苗族乡给我带来的,现在我再将它还给那个地方。可个人的力量毕竟是微薄的,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行动让外界可以更好的关注贵州寨苗族乡,关注当地的那些孩子们和当地的老师们。”

  据悉,新浪“我的2008——我记录”活动自9月份开始以来,累积参与人数已逾680万,累积收到博文达870万篇。作为一项跨度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全民博客“记录”运动,活动时间也将会从今年9月一直持续到2008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