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大民间反病毒论坛联合公测金山毒霸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0:38  新浪科技

  --金山毒霸2008主推三维互联网防御体系

  11月15日,国内著名的信息安全厂商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3888.HK)正式宣布,“金山毒霸2008”即日起开始大规模公开测试。为了在公测期间获得更多用户的意见和建议,金山毒霸特邀请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民间反病毒专业论坛进行联合公测,同时也为参与测试的用户准备了丰富的礼品,用户可通过金山毒霸官方网站(www.duba.net/zt/dbc08/)以及十大民间反病毒论坛免费下载试用金山毒霸2008。

  作为金山在香港主板上市后推出的第一款杀毒软件产品,金山毒霸2008在主动防御概念的基础上,采用了全新的“三维互联网防御体系”以及“一对一安全诊断”功能,将“病毒库+恶意行为拦截+互联网可信认证”技术融为一体,为用户构建了一整套防毒、查毒、杀毒的立体防护体系。

  在互联网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网页挂马、黑客攻击、映像劫持等等对用户产生的威胁已经远远超过传统意义上的电脑病毒,互联网成为最大的“毒源”已是不争的事实。杀毒软件传统的“特征码查杀”技术,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落后于现代互联网病毒的发展速度,其“截获-处理-升级”的病毒应急处理方式对于一些未知病毒的拦截与查杀已越显滞后。

  而近几年,主动防御概念一直为各大反病毒厂商所推崇。目前所谓的主动防御技术主要是基于对用户计算机正常状态下系统资源(如

注册表、系统文件、进程的调用等)的监控,设定相应的规则,通过这一规则对可疑行为进行拦截并作出判定,从而阻止恶意程序对用户的系统造成侵害,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特征码查杀病毒的方式存在的“滞后性”。

  但是目前互联网的应用飞速扩展,用户接收到的来自互联网的程序、信息或互动操作日益繁杂,普通的杀毒软件或者由于规则设定的过于严格(不够智能),只能将对可疑行为交给用户进行判断,对计算机知识比较有限的用户造成了相当大的困扰,或者是由于判断规则设置的疏漏而给用户带来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金山毒霸在病毒库和主动防御的基础上,采用了最新的“互联网可信认证”技术,进一步提高了抵御未知病毒的能力。当用户的系统遇到无法准确判断其性质的可疑行为时,即链接金山毒霸的服务器,通过“毒霸互联网安全认证中心”瞬时间即可完成后续的处理工作,因而既避免了对普通用户的困扰、又可有效地堵塞安全漏洞,从而大大提升了对电脑病毒的查杀能力,也增强了对新病毒的反应速度。

  如果打个比喻的话,可以说传统的杀毒软件是采用“各自为战”的形式,只能进行基于本地特征码的查杀和有限的主动防御,而金山毒霸的“病毒库+恶意行为拦截+互联网可信认证”技术则是建立起了高效的“治安联防”体系,“既不冤枉一个好人,又不放过一个坏人”,从而为用户打造起一座立体的安全防护堡垒。

  此外,为了最大限度解决用户在上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金山毒霸2008还增加了网页防挂马、顽固性病毒查杀技术以及用户系统安全增强计划,并且集成了金山毒霸系统清理专家,充分满足了用户的安全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金山毒霸2008已经成功通过微软Windows Vista官方认证,能够全面兼容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基于微软最新操作系统的全面防护服务。

  技术是杀毒软件的根本,金山作为一家以技术立业的公司,在近十年的反病毒研发领域积累的丰富的反病毒经验,在与电脑病毒的技术较量中,不断进行创新和提高。2006年,金山毒霸顺利通过了英国西海岸实验室的三项权威认证;2007年,金山毒霸又获得了国际权威的VB100认证,填补了国产杀毒软件缺席该项认证的空白。而今,金山的上市,再次为金山毒霸带来的新的发展契机,金山副总裁葛珂曾表示,“金山上市后,金山毒霸的研发团队将在两年时间内翻一倍。”在2007年,在金山毒霸十周年之际,金山毒霸2008的闪亮登场,必将给广大用户带来全新的应用感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