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否决谷歌购DoubleClick 展开进一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7: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二拒绝批准谷歌31亿美元收购DoubleClick公司的计划,并下令对这一收购交易进行进一步的审查,审查可能持续到明年3月。

  欧盟委员会表示,初步的调查显示,拟议中的并购将引发在线广告市场对竞争的担心,谷歌收购DoubleClick对互联网广告产业的冲击需要进行更加彻底的调查。据悉,更多的担心是围绕用户的隐私保护问题,但从法律上讲,欧盟委员会只能从市场影响的角度作出裁决。欧盟的否决是谷歌迄今为止遭遇的极少数挫折之一。

  谷歌CEO埃瑞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当然十分失望,我们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合作,证明我们的收购计划将如何使出版商、广告商和消费者受益。我们希望避免更多的拖延,这有可能使我们在与微软、雅虎、AOL和其它对手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在线广告市场上也进行着收购交易。”

  据估计,谷歌目前在美国付费搜索市场上的份额约为70%~80%,收购DoubleClick将使谷歌在图文广告市场上同样处于领先地位。互联网研究公司ComScore的数据显示,谷歌不仅在美国市场上领先,而且在全球的网络搜索市场上也处于领先地位,今年9月,谷歌在全球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的份额为57%,谷歌网站在英国、法国和德国都是访问量最大的搜索服务网站。

  目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谷歌收购DoubleClick的交易也尚未作出裁决,该委员会官员表示,正在积极研究此项交易,但未透露何时作出决定。(王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