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放言FIFA有望追魔兽 休闲网游将成九城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3:17  新浪科技

朱骏放言FIFA有望追魔兽休闲网游将成九城支柱
朱骏

  新浪科技讯 11月15日消息,第九城市(以下简称“九城”)董事长朱骏向媒体表示,《FIFA Online 2》将开始内测,其市场表现有望追赶《魔兽世界》。他还预言,休闲网游将成九城未来收入的支柱。

  当日上午,朱骏在上海接受包括新浪科技在内的少数媒体专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FIFA Online2》是由美国艺电公司与Neowiz Games公司联合制作开发的FIFA网络版网游,九城在中国获得其中文版的独家代理运营权。

  11月14日,朱骏刚出席了申花队为曼城队准备的“蓝调夜艳”接风派对。作为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披露了将力挺申花进驻FIFA网络版,申花将成为《FIFA Online 2》第一支中超球队的消息。在当天,该游戏也首次高调亮相。

  再塑魔兽辉煌

  从2005年至今,《魔兽世界》一直是九城网游收入的业务支柱,《FIFA Online2》也因此被外界看成九城多元化经营的一种尝试。朱骏对此表示,休闲游戏一定会变成九城的业务支柱,要么是FIFA,要么是《劲舞团2》。

  朱骏表示,FIFA网络版已到了“该出手”的时候,因为FIFA单机版游戏在中国拥有成功基础,初略估计潜在用户高达2、300万。把这些FIFA单机版用户抓到手,《FIFA Online2》就能成功。

  事实上,《FIFA Online2》在用户基础上与《魔兽世界》有着惊人的相似点:后者单机版也在国内年轻人中拥有很高知名度,拥有大批忠诚玩家。

  谈到更看好哪部游戏,朱骏笑称在《FIFA Online2》上线之前更看好《魔兽世界》。但他预测,FIFA会是“很红的游戏”,希望其营收能变成九城的第一名。

  在朱骏看来,《FIFA Online2》的成功并非遥不可及的事情。它已拥有2、300万单机版用户,这相当于成功了一半。九城计划先把这部分用户吸引过来,接着再把不知道FIFA但喜欢足球的用户吸引过来。

  “能把这些用户都吸引进来,我们就成功了。我们目的很简单,是考虑过终极目标才去打仗的,所以我们一定能够成功。”朱骏说。他还指出,《魔兽世界》的增长空间仍然很大,九城“没必要摆脱魔兽的光环”。

  FIFA推广攻略

  目前,九城已制定了《FIFA Online2》的市场推广策略,将采用类似当初可口可乐与魔兽合作的推广方式,只不过这次把可口可乐换成了足球俱乐部。

  朱骏介绍说,11月14日与曼城、申花球队一起推广《FIFA Online2》,是第一步。这种营销方法将成为其今年推广的主线,曼城今年将在九城选中的中国几大城市巡演,这些都将是《FIFA Online2》覆盖到的城市。

  “游戏覆盖到哪个城市,我们就在哪个城市推广。当初借可口可乐推魔兽,现在借足球俱乐部推FIFA,照样采用这种空对地的轰炸宣传,不管是谁,全中国知道它来了。”朱骏对《FIFA Online2》的前景充满期待。(马全智)

    相关新闻

    朱骏首谈九城购MSN股份:双方业务没直接关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