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称百度股价虚高 建议谨慎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7: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顾问公司Fool分析师摩根·豪塞尔(Morgan Housel)近日撰文称,虽然百度(Nasdaq:BIDU)股价已超过了300多美元且可能进一步上涨,但理性投资者应慎重买入,原因是该股价仍呈虚高之势。

  豪塞尔认为,目前百度市值已超过110亿美元,其2006年利润为3870万美元。按百度当前股价计算,其市盈率为2006年盈利的300倍左右。虽然一些人士曾把百度比喻成“中国的谷歌”,但这样的比喻是否恰当,仍有待市场来加以证明。

  中国互联网市场与美国市场有所区别,谷歌可在美国实现的市场策略,百度未必就能在中国市场成功实施。虽然不排除百度股价今后进一步增长的可能性,但该公司同样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首先,中国搜索市场的竞争程度将进一步加强。不但谷歌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正有所回升,而且它还与新浪网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其次,中国搜索市场的增速未必能达到百度原先预期,虽然一些投资者对百度期望值很高,但很少有人考虑中国搜索市场增速放缓问题。

  豪塞尔称,作为一名理性投资者,不仅要考虑投资对象的增长潜力,更应考虑投资对象面临的市场风险,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大涨后而大跌的现象并不鲜见。他接着表示,目前百度股价上涨都是基于各种好消息基础之上,一旦出现相应不利消息,其股价将会随之大跌。(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