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CN域名风靡家长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1: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晶晶) 为孩子写博客、开设MSN空间,这些已经不是“时新”玩意了,如今的家长又开始兴起为孩子注册以姓名命名的CN域名,输入孩子的姓名拼音加上“.cn”,就能进入,因为域名的唯一性,这个空间可以成为孩子从小到大独有的网络名片。记者昨天从某知名育儿网站了解到,自从该网站开始为宝宝们赠送CN域名,短短一月间已有5万对父母申请。

  “我今天0岁9月17天了,我的小名叫:点点,我是女孩儿,水瓶座,我的爸爸叫老陈,我的妈妈叫燕子,我出生在上海。”这是上海宝宝陈诗涵的域名空间,只要在地址栏里输入她的小名拼音加“.cn”,就能进入她独一无二的“网上小家——西瓜庄园D座16206号”中。里边有宝宝的成长故事、可爱留影,爸爸妈妈的心情感受,还有用图画展现的宝宝房间,留言板里则吸引了很多人留言。

  “中国重名的很多,但网络域名却是有限的,注册了别人就不会再有了。以后的时代是互联网的时代,孩子刚生下来就注册,就如有了张网上身份证,无论她走到哪里,都能通过CN域名在网上找到她。”给女儿注册了姓名域名的上海妈妈蔡女士告诉记者,陈爸爸说,孩子长大了,还可以把域名印在名片上,作为“网络名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