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针对DoubleClick收购案展开深入反垄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昨天,欧盟对外宣布,已经针对Google 收购DoubleClick一案展开深入反垄断调查,理由是这一收购有可能危害在线广告市场的竞争。

  欧盟委员会在一则对外声明中表示,欧盟将在90个工作日内对这一收购进行审查,并计划在明年4月2日作出最终决定。今年4月,Google宣布将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广告商DoubleClick。

  欧盟的反垄断调查表现出在线网络广告市场更深层次的激烈竞争。在此之前,Google这一收购案已经引起了主要竞争对手的强烈反对,包括微软、雅虎以及AT&T,他们认为收购将会对全球406亿网络广告市场的竞争产生危害,另有一些反对的理由是收购有可能会侵犯消费者的隐私。

  在Google宣布收购DoubleClick之后,整个网络广告市场的整合都在加速。微软在今年8月以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DoubleClick的竞争对手AQuantive;雅虎也在9月收购了美国第五大在线网络广告公司BlueLithiu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