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开发出便于用户报告垃圾邮件的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0:5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为了更快地制止垃圾邮件散发,法国政府资助开发了一个开放源工具条,这一系统可用于微软的Outlook和Mozilla的Thunderbird电子邮件程序上,用户在收到不请自来的电子邮件时,用工具条能够更容易地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 通知有关嫌疑垃圾邮件。

  为这个名为“Signal Spam”的项目编写软件的工程师称,法国政府认为,像任何其他犯罪活动一样,垃圾邮件影响到了法国人的生活。目前,多数用户只是简单地将垃圾邮件从他们的信箱中删除,部分原因是他们没有一个向ISP报告垃圾邮件的简单工具。“Signal Spam”项目就是为了向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工具。当用户收到垃圾邮件时,工具条会为他们提供一个将该信息传送给中央数据库的简单方法。然后,这些信息被送达到为他们提供服务的ISP那里,ISP再决定是否关闭散发这些垃圾信息的账户。

  据统计,法国位列全球垃圾邮件制造国的第10位。美国排名第一,其次是中国、俄罗斯和英国。

  如果垃圾邮件信息来自法国之外,“Signal Spam”不会采取任何行动。如果信息来自一个合法营销商,系统就会向汇报的用户发出一个自动回复,告诉他如何从邮件列表中删除名字。“Signal Spam”鼓励营销商在该系统注册。

  该系统能否成功将取决于人们是否愿意安装该工具条。自今年5月该项目启动以来,该数据库已经收集到了350万封垃圾邮件,利用这些数据可以对垃圾邮件趋势作出判断。“Signal Spam”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一个用于Outlook Express的工具条。此外,“Signal Spam”还在与基于Web的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如微软和Google等)讨论开发一个报告垃圾邮件机制的问题。

  一些ISP被指为赚钱而允许垃圾邮件散发者使用其网络,而其他一些ISP之所以对垃圾邮件散发者不采取行动是由于成本问题。不过,“Signal Spam”已经得到法国ISP的广泛支持。预计在今后几个月里,系统数据库将开始显示垃圾邮件的趋势,而该趋势能有助于更好地解决垃圾邮件问题。最终,“Signal Spam”还将关注更快关闭网络钓鱼网站等问题。

  (刘长安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