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高管称对MSN入华2年成果感到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1: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4日上午消息,微软MSN副总裁刘振宇昨日向媒体表示,对MSN进入中国两年所取得的成果感到兴奋。

  昨日下午,微软在北京举办新一代Windows Live在线服务新闻发布会,并宣布以Live.cn为域名的Windows Live用户帐号正式启用。刘振宇出席了会议,并在会后接受新浪科技等少数媒体专访。

  刘振宇表示,MSN进入中国两年多,自己对总体情况感到非常兴奋。在过去的时间里,MSN用户量、访问量都在高速增长,并成功在中国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地位。中国第一家外商投资的公司能有这个表现,他感到欣慰。

  2005年5月26日,上海美斯恩公司宣布通过与中国本土九家企业合作,正式推出MSN中文网站与MSN Messenger即时通讯标签服务,这标志着微软MSN服务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传闻称由于上海美斯恩的商业模式不清,未来发展方向不够明朗,合资方之一的上海联投公司有撤资念头,包括九城在内的多家公司都抢着接盘。

  另有消息称,微软不久前高价入股Facebook,近期正在风传要进入中国市场的后者不排除把MSN当跳板。刘振宇没有正面回应上述传闻,称类似传闻听过不少,公司不予置评。

  借新一代Windows Live在线服务的发布,微软MSN希望能改变此前由于访问速度过慢而导致的用户流失问题。微软MSN一位产品负责人透露,微软总部相当重视中国市场的产品体验,Windows Live的性能已比以前有非常大的飞跃与提升。

  不过,微软MSN方面至今未能就“服务器搬入中国”的热点话题作出明确表态。据悉,微软目前已针对搜索战略,与本地合作伙伴在中国架设一定数量的服务器,但在Messenger服务器方面至今未有明确部署。

  这也意味着,微软MSN仍难以有效抵抗“海底

地震致使MSN瘫痪”的风险。刘振宇强调指出,微软对中国方面有长期承诺,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最优服务,将不断加强与美国方面的沟通,逐渐解决服务器的问题。

  在搜索方面,与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互联网搜索与广告事业部首席科学家沈向洋之前的高调有所不同,刘振宇坦言Live搜索与Google、百度相比只是后来者,会虚心学习这些先行者的经验,吸取其教训,在搜索道路上坚持下去。

  据悉,微软在搜索领域投入巨大,目前MSN中国有数百人团队在专注做搜索业务。互联网用户数还在增加,微软搜索战略仍有机会。另有内部人士透露,微软将在明年推出视频搜索服务。(马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