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互联网企业应向诗人们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的诗人们的点子确实牛。这不,前两天刚刚在北京办了一个什么现代汉语诗手稿拍卖,不但诗人们蜂拥而至,连山西的煤炭老板都赶来了。拍卖会上据说还创下了单个手稿110万元人民币成交的天价。

  媒体报道,有一名黄姓诗人用了五六百万元购买诗人手稿,而被媒体问及为什么出手如此大方的时候,他只淡雅大方地说了一句:“我可能有种诗歌情结。”

  中国互联网发展十载有余,有志青年前赴后继,纷纷投入到创业大潮。虽然极少数企业获得了成功,但大部分创业中公司尚处于水深火热、垂死挣扎的边缘。创业辅助资金少得可怜,其险恶状况以一家创业公司两个员工中午只能吃一盒盒饭为例便足以说明。

  互联网行业比起当今中国诗坛少些什么?我们也虚报流量,瞒天过海;我们也自吹自擂,自娱自乐;我们也闭门造车,偷天换日……更为关键的是,比起黄姓诗人那句“我可能有种诗歌情结”,难道我们没有强烈的互联网情结?

  有鉴于此,我建议《中国首届互联网企业拍卖大会》筹委会应迅速组建。尤其是难以获得投资的WEB2.0领域中的社交网、婚恋网、在线视频、分类广告等都应该积极参与。

  互联网著名评论家们应该全力支持,譬如著名IT评论人刘兴亮老师可以来一个《巨额拍卖是否存在风险》,张栋伟先生也可以写一篇《网站拍卖大会初体验》助兴,耀眼之星李想再来一个《80后的创业者,拍卖会拍不出去》的文章。我最敬仰的洪波不一定会到现场,但只要他肯挥洒笔墨,就算是带有批评性的文章也能给本次大会平添许多色彩。

  此次拍卖大会虽然存在一定风险,但我觉得风险性要比撅着屁股去埋头苦干小得多。拍卖法规定:“拍卖人在自己组织的拍卖活动中拍卖自己的物品或者财产权利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拍卖所得。”我们自娱自乐,自买自卖,没有人付钱,也就没有人收得到钱,工商部门什么都没收不了。

  既然没有任何损失,那何乐而不为?就算卖不出去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也能拉个家常、混个脸熟、搞个PARTY。多好。

  我作为发起者就不能出席了,但我会派去代表参加这场盛会。我的网站1000万美元起拍,若真骗来个傻乎乎的老板,可以考虑0.1折出货。我期待着这一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