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对谷歌收购双击案展开深入反垄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3日电 (记者 尚军) 欧盟委员会13日宣布,对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美国谷歌公司收购网络广告公司双击一案展开深入的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初步调查显示,这笔总值31亿美元的交易对互联网广告市场存在危及竞争的担忧,因此决定展开深入的反垄断调查。

  按照深入调查程序,欧盟委员会将在接下来的90个工作日内判定交易是否会严重损害竞争,相关决定将在明年4月2日作出。

  今年4月,谷歌公司在竞购过程中击败微软公司,宣布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纽约的双击公司,以进一步壮大自身的互联网广告业务。

  但交易遭到了谷歌公司主要竞争对手雅虎公司和微软公司的反对,后者指责谷歌并购双击的交易将损害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公平竞争,并可能侵犯用户隐私权。

  对于欧盟委员会的决定,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表示失望。施密特说,这一决定可能会让谷歌公司在与微软和雅虎等对手争夺互联网广告市场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境地,因为其他公司的类似并购交易进展相对顺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