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网民人数达12亿 美中日位居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12日电(记者杨立民)联合国互联网管理论坛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最近10年来全球上网人数显著增加,网民总数已从1997年底的7000万人增加到2007年的12亿人。

  统计显示,美国是世界上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达到2.1亿人;其次是中国,为1.62亿人;日本的网民人数为8600万人,位居第三。排名第四至第十的分别是德国、印度、巴西、英国、韩国、法国和意大利。

  在宽带上网用户人数排行榜中,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仍位居前四名,印度和巴西被挤出前十名。排名第五至第十的分别是韩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和西班牙。

  据统计,1997年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的网民仅占世界网民总数的5%,但10年后的今天,这一比例已超过32%。

  由联合国发起的互联网管理论坛第二次会议12日至15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会议。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12日电 (记者徐涛)由联合国发起的互联网管理论坛第二次会议12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幕。探讨少年儿童与互联网的关系、保护少年儿童的上网安全成为此次会议的焦点议题之一。

  12日上午,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在开幕式上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致大会的信。潘基文在信中说,互联网已经成为全球化社会的支柱。然而,现在世界上仍有50亿人无法使用互联网。联合国希望能通过互联网管理论坛这个平台,为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潘基文在信中特别强调,互联网为少年儿童开启了一扇通向知识和文化的大门,但也对他们的安全构成了威胁。他希望论坛能有助于营造更安全的网络环境,保护少年儿童的上网安全。

  互联网管理论坛第二次会议将于15日结束,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名代表与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