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股低迷 中国概念股未能幸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晓舟

  中国网络游戏服务商巨人网络自本月1日上市以来,一直承受较大的抛售压力。至12日收盘,巨人网络已经跌破发行价15.5美元,收于14美元。于此同时,前期受到热捧的百度其股价12日也暴跌了12%。

  尽管近期美国股市因为受到次级抵押贷款风波的影响,一蹶不振,并在12日创出3个月来的新低,但是主要指标股的跌幅在近期并不大。道琼斯指数微跌了55点,跌幅0.42%,收于12987.5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3.81点,收于2584.13点,跌幅为1.67%。

  分析师认为,中国网络股大跌主要是受美国科技股大幅度下跌的影响。

  美国最大的电子

证券经纪商ETrade上周五公布其预备冲销近30亿美元的抵押债券,导致该
股票
12日暴跌了59%,收于3.55美元。受此影响,科技股纷纷下跌。其中苹果电脑也大跌了7%,谷歌股价下跌了3.8%。

  其二,继上周大幅度下跌之后,本周再次大跌,是因为前期这些股票纷纷创出新高后,并没有随着股指的下挫而大幅下挫。以百度为例,在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发生后,百度的股价一直逆势上涨,并在11月5日盘中突破了400美元,最高上摸到430美元。52周的涨幅达330%,大大高于同期主要股指的涨幅。由于投资者普遍担心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并没有充分暴露,美国股市仍然会因为这个问题遭受重创。在市场看淡的情况下,类似百度近期涨幅大,创出新高的股票很容易成为沽空对象,从而导致股价下跌。

  其三,一些公司估值偏高,容易成为抛售对象。

  巨人网络虽然上市不久,但同为中国

网络游戏业务的公司,盛大网络的市盈率不到15倍,第九城市的市盈率则不到12倍,而巨人网络发行价的市盈率就超过30倍。巨人网络的市值也在上市首日超过50亿美元,几乎是盛大网络的两倍,因此分析师认为,巨人网络的估值偏高,沽空成为必然。

  此外,上周网易公司公布的业绩显示,网络游戏业务毫无起色,由此投资者开始重新判断这家新上市的网络游戏公司的业绩前景。

  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国股市大环境仍然不好,一方面油价节节攀升;另一方面,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影响尚未全面体现。因此不排除一些龙头企业,尤其是金融公司仍然会遭受比较大的损失。在这种背景下,中国概念股很难独善其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