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鹏华盈近25%资金在华寻找绿色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美国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13日宣布,将与世代投资合作专注于在美国、欧洲和亚洲挖掘、资助并推动绿色企业、高科技、相关政策研究等项目,这家公司未来在中国的投资将有20%至25%用于绿色科技。

  与以前锁定互联网、IT企业不同,随着中国对节能环保的强调和一系列硬性政策的出台,国际风险投资开始把目光转向中国的绿色产业,在紧随中国发展趋势中抓住商机。

  今年4月进入中国的凯鹏华盈早在7年前就开始关注绿色产业。该公司的中国基金合伙人汝林琪说,凯鹏华盈在中国已经投资了5家“绿色技术”公司,涉及风能、可降解塑料技术、环境监测、废物处理等领域。

  她说,中国现在以及未来既是绿色创新的发明地,也是绿色技术的消费市场。很多中国企业在绿色技术研发方面有了突破,在绿色产业发展中有了很大进展。

  根据中国可再生

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国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总消费的15%,这给国际风险投资提供了很大的商机。

  凯鹏华盈正研究在中国投资把稻秆转换为能源的项目。汝林琪说,中国稻秆产量高,价格低廉。稻秆可以变成乙醇、变成汽油,转换为电力,关键是如何实现低成本。在农业方面,凯鹏华盈一直在关注与绿色食品与销售渠道整合有关的项目。

  凯鹏华盈的合伙人塔·史莱说,有关绿色技术的全球市场大约有6万亿美元之大,凯鹏华盈在美国的投资已有三分之一用于绿色科技,在中国应该会有20%至25%的投资比例。

  此次与凯鹏华盈合作的世代投资是一家成立于2004年的投资管理公司,主要侧重于中期和前期的投资。凯鹏华盈主要侧重于公司初期的投资。

  塔·史莱说,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大大增加投资的成功率,并利用双方资源使中国公司从国内市场拓展到国外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