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ySpace创始人:Facebook与我们定位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8:24  新浪科技

  导读:国外媒体11月12日刊登了对新闻集团旗下社交网站MySpace联合创始人兼CEO克里斯·德沃夫(Chris DeWolfe)的采访记录。在这次采访中,德沃夫谈到了谷歌OpenSocial平台、中国市场开拓及来自Facebook的竞争等事宜。下面就是德沃夫接受采访的摘要。

  谷歌OpenSocial平台:

  我希望今后人人都加入该开放标准。对于已经开发出来的社交网络应用软件,其他开发者没有必要进行重复开发。不少第三方软件开发者的创业规模还很小,公司员工不过5~6人,他们完全可把精力投入到其他新产品中去,而不是重复开发现有产品。即使拥有数千名软件工程师,我们也未必能开发出性能最佳的应用软件……而那些在每项应用软件中进行大量投资的企业,则可能拿出这种合格产品。

  至于OpenSocial平台中各项应用软件之间的竞争问题,开发者无法控制用户对应用软件的喜好。媒体公司会控制他们的内容,而用户则会用行动来投票。关于MySpace自身平台,我们将于今后45天左右推出。

  旧金山办事处:

  旧金山办事处很重要。我们一项产品线的开发已经落后原定时间两年,我们希望把时间追回来。旧金山有很多优秀软件工程师,但他们不想去硅谷工作,因此我们希望能这儿找到合适开发人员。

  MySpace增速放缓:

  MySpace不可能永远保持高速增长。我们的目标是一直保持全球最大社交网站的位置。也许我们无法实现这一目标,但我们朝着该方向努力。我们对自己目前的市场业绩很满意。我们计划不久后在10个国家拓展业务,包括韩国、俄罗斯和印度等。

  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

  我们大约半年前以完全独立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独立员工量为70人左右,并把服务器安放在中国。预计中国市场的盈利步伐将较为缓慢,原因是该市场的网络广告规模还有待发展。在所有特定国家或地区中,MySpace都面临着来自本土社交网站的激烈竞争。在美国市场,Facebook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日本市场是Mix;而中国市场则是51.com等公司。

  盈利:

  我们正加大市场营销资金投入。我们自认为在网络广告中占据优势,原因是我们拥有大量数据和广告目标。此外,我们还推出了自助式显示广告平台。如果你开办了一家洗衣店,只要交纳50美元左右费用,便可在MySpace上创建你自己的旗帜广告,而广告目标都是位于你洗衣店5英里以内的用户。我们的调查发现,用户所填写的

邮政编码准确率高达99%。

  MySpace视频和MySpaceTV:

  显而易见,它已成为美国第二大视频共享网站。我们今后将加强与各大媒体公司的合作,以获得更多专业视频内容授权。此外,我们自身也在制作内容,只是目前此业务仍处于初期阶段。

  MySpace规模增长后的企业文化:

  一般说来,企业规模壮大后,则很难保持创业时的企业文化,它会随着企业的壮大而不断变化。企业壮大后,容易产生管理效率降低等负面影响,我们会尽力把这种影响降至最低。

  来自Facebook的竞争:

  目前MySpace和Facebook的各项产品多有重叠,但其他社交网站还很多,并不是仅仅只有Facebook一家。Facebook有点儿像公用事业场所,你在那儿可找到中学、大学老同学或故交。而MySpace则向用户提供自我表达的空间,即他们可在这儿找到内容,发现文化,与老友新朋进行沟通。

  MySpace 2.0:

  这是我们正在研发的一个项目,到时用户资料页面将成为他们的互联网地址,当然也可成为他们的商务、好友或家庭地址。此外,我们还在开发MySpace.com主页(有点类似MyYahoo个性化主页)服务,届时用户可把电子邮件收发、天气预报查看等活动通过拖放方式引入到他们的MySpace主页当中。(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