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重奖1千万美元推广手机系统Androi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推动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迅速普及,谷歌计划为那些开发出最佳Android应用的程序员提供1000万美元奖金。

  谷歌上周宣布,将联合多家手机厂商和运营商开发一款手机操作系统,目的是推动手机互联网发展,同时削弱运营商对于手机行业的控制。谷歌计划开发的手机操作系统名为“Android”,基于这一平台的首款手机将于明年下半年面世。Android将采用开放源代码模式,面向所有程序员开放。谷歌希望通过此举促使更多程序员为Android开发新应用和系统增强,从而吸引更多终端用户。

  谷歌计划举办一次“Android开发者大赛”,比赛项目既有简单的外观改进,例如个性化屏幕;也有更加复杂的社交网络应用,这类应用需要整合来自互联网的数据(如地图和个人主页),以及来自用户手机的数据(如通信录和手机定位)。这项赛事将于2008年1月2日启动,3月3日结束。

  比赛结束后,评审委员会将选出50名获胜者,每人可以获得2.5万美元奖金,并且可以角逐10个每人10万美元的奖项,以及另外10个每人27.5万美元的奖项。谷歌并未公布此次大赛的评定标准,但该公司明确表示,获胜的程序应该能为消费者提供最具吸引力的体验。本周一,谷歌还发布了一个Android开发工具包。

  到目前为止,已有四家手机厂商同意在部分手机中采用Android

操作系统,其中包括摩托罗拉、三星电子、宏达电和LG电子。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他希望Android最终应用在数千款不同型号的手机中。(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