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媒集团卷入中文CN域名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3:25  新闻午报

  不久前,传媒集团集体上演了一场互联网品牌争夺战,一个是历时两年的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中国网.CN”域名争夺大战,最终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重获合法权益落下帷幕;另一个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番周旋,重新取得了“都市之声.CN”、“中国之声.CN”等名牌栏目的中文CN域名。

  中文CN域名是历史上第一次将英文之外的语言文字引入互联网地址,由于可以直接将机构、企业的中文名称直接注册为域名,解决了网络域名与中文品牌无法一一对应的问题,因而成为媒体中文品牌在互联网上的延续和重现的唯一选择。

  中文CN域名已经成为传统媒体数字化战略中,让业已形成的品牌价值在互联网上延续和发展的一种方式。统计数据显示,数千个包含媒体机构名称、媒体品牌、媒体新闻网站品牌和媒体名牌栏目的相关中文CN域名已注册和开通,传统报业集团已经成为开通中文CN域名的主力军。现在,网民在浏览器中输入新华社.CN、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N、

人民网.CN等,即直接进入媒体新闻网站。

  专家认为,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下,媒体受众群体出现个性化和碎片化趋势,而且受众的媒体习惯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新闻网站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但只是起点而不是终点目前,做细做好传统媒体,同时加快探索向数字媒体的转型,同时又必须保持原有的传统媒体已经建立的品牌优势和忠实受众,已经成为传统媒体数字化战略必须考虑的问题。”

  专家同时指出,传统媒体的受众群的流失是遭受新媒体冲击的结果。当越来越多的传统媒体的读者和观众转向了互联网的时候,传统媒体采用包含品牌名称的中文CN域名,同时也要完善网上新闻内容和服务,在保持原有的传统媒体已经建立的品牌优势和忠实受众的同时,简单易记的“媒体品牌.CN”域名也有助于争取网上的庞大的潜在读者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