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软件10倍优势领跑SAAS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1:32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陆俊

  继阿里巴巴B2B网站、淘宝网、支付宝后,阿里巴巴集团又诞生一软件行业龙头企业。易观国际发表了《2007年SAAS行业市场监测报告》显示,今年2007年1月8日刚成立的阿里软件以67%的市场份额获行业第一,高出第二名10倍多。

  业界分析,阿里软件出道仅十个月时间,就做到SAAS市场的第一,足以显示出阿里巴巴集团庞大的中小企业资源优势以及其在SAAS领域的独辟蹊径。

  10个月诞生

  SAAS行业老大

  据易观国际调研显示,中国SaaS市场2007年第3季度基于SAAS模式的管理软件企业用户数量达到266.8万。其中,2007年1月8日刚诞生的阿里软件以63.7%的绝对优势稳居行业第一,排名第二的厂商占据6.3%的市场份额,阿里软件以10倍显著优势成为中国SAAS市场无与伦比的领导者,并一举超过中国SAAS市场上其它所有同类厂商用户数量总和。

  对于刚刚在香港成功上市的阿里巴巴B2B公司,这无疑又是一个利好消息,同时预示马云商业帝国的布局已见成效。作为阿里巴巴“达摩五指”中最年轻的一位成员,阿里软件是最快做到行业龙头的子公司。当年,阿里巴巴B2B网站用了五年做到B2B市场第一,淘宝网和支付宝分别用了三年和两年做到市场第一,而阿里软件仅用10个月就稳获市场第一。分析认为,在SAAS市场在中国初起步,阿里软件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3年发展200万付费用户

  对于此次用户数量占到市场第一,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兼阿里软件总经理王涛并不吃惊,“阿里软件从技术的角度上改变了传统软件的交付模式,并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价格可承受的世界级信息技术解决方案,这都是众多中小企业选择阿里软件的充分理由。”

  阿里软件的SaaS模式是将软件服务从客户的PC中转移到在线的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取得相应的数据和运算,并突破SAAS模式突破限传统的软件许可证交易的限制。这意味着只要有浏览器,就能得到技术服务。而今年以来,阿里软件又先后联手微软、思科等IT巨头,向世界级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在线平台发起冲击。

  “我们还做得远远不够,做到市场第一只是说明中国中小企业市场软件的广阔前景。我们的目标是,在3年之内发展200万付费用户,真正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软件运营服务商。”王涛表示,阿里软件要实现目标,就要铺垫中国最大的

电子商务软件应用平台,要让软件服务就像拧自来水笼头一样方便。据透露,目前,阿里软件已计划斥资亿元打造全球最大的SAAS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