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李彦宏赴港圈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16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林雨报道:在市值过1000亿元人民币,完美演绎中国概念的海外圈钱奇迹,领衔中国最有投资价值公司的声势下,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11月8日受邀赴港,展开百度全球敛才计划第一站。

  万倍圈钱奇迹

  自日前在纳斯达克市场的股价创纪录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后,百度一举成为美国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中国公司。华尔街分析师称,百度在资本市场上创造了一项奇迹:百度市值过千亿人民币,相比于2000年创立初期120万美元的风险资金投入,已经创造了超过万倍的价值成长。美国著名投资分析师JimCramer就此发表文章表示,百度、中石油、分众和中国移动等四只股票是中国最有投资价值的股票。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最近调查,百度在中国市场的首选份额高达74.5%,与其他竞争对手之间的优势空前扩大。上月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百度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7.5%,达到4.965亿元人民币,自2005年上市以来连续第11个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翻番,其令人振奋的表现屡次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据《金融时报》称:“百度在纳斯达克ADR市场的累计交易额已经高达980亿美元。”

  圈钱不如圈人

  不过,李彦宏表示:“互联网公司发展最重要的因素是人的因素。能圈到全球最顶尖的人才,比能圈到一笔数额巨大的发展资金要重要得多。”虽然已经身为市值超过百亿美金的互联网公司的CEO,但被称为“全球搜索技术前三名”的李彦宏仍然不改工程师本色,在业界以爱才惜才而闻名,称自己“将自己1/3的工作时间用在招揽人才上。”

  据了解,百度海外招聘的路演将以香港为起点,发力境外高校,以达到延揽全球最顶尖应届生的目标。此番赴港招聘,百度派出了一个数十人的路演代表团,路演地点放在香港科技大学进行,李彦宏亲自主持招聘路演,与顶尖学子们就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方面进行了现场的互动与交流。

  作为全球唯一击垮GOOGLE和YA鄄HOO的公司,百度在香港当地市场早已名声大震,到百度工作成为非常具有诱惑力的一个选择。此前在大陆,百度已经为顶尖优秀技术类应届生开出了每年30万元人民币的高薪。在平均工资水平更高的香港,这一应届生薪酬上限还有可能再被大幅突破,并为百度今后更大规模的境外应届生招聘树立薪酬标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