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航美传媒登陆纳市 CEO郭曼半路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21  南方都市报

  11月7日,航美传媒上市首日收盘价20.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近40%.此次上市,航美传媒共融资2.25亿美元。而它也带给了风险投资机构鼎晖国际30倍的回报,这也是鼎晖导演的在分众传媒之后第二个成功上市的户外媒体。

  下海经商之前,郭曼已经有了5年的军官生涯以及3年的民航总局工作经验。1992年,郭曼下海自己干起了航空代理生意。对于郭曼来说,进入航空电视广告领域纯粹是“半路出家”。

  1997年,军人出身的郭曼已在商海摸爬滚打多年,在出差去韩国受到了户外大屏幕强烈的视觉冲击。郭曼敏锐地意识到,户外大屏幕蕴含着巨大商机。

  起初机场的大屏幕广告运营并非一帆风顺,这期间,他结识了海尔的张瑞敏,这也成为郭曼商界生涯一个重要转折点。2000年,当4个超大电视墙立在北京首都机场后,张瑞敏每次途经时都要称赞郭曼一番,但却迟迟不谈海尔广告投放的事情。郭曼便问张瑞敏何故。张说:“你要让我掏钱,那就要做得更大。”

  “当时,只是用自己的资金滚动发展。后来,分众上市的成功给了我很大震撼,原来,资本的力量是如此的巨大。”

  一个偶然的机会,鼎晖投资走入了郭曼的事业,特别是航美传媒清晰的商业模式和精英团队,深深吸引了鼎晖。2005年底,鼎晖先期1000多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到位。

  资本的力量让航美传媒实现了飞速扩张,航美传媒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机场、飞机客舱电视的广告传媒机构。经营全国52家机场、近2000多条航线、2万多块屏幕的电视节目编辑制作与广告发布。

  航美传媒上市之后,又将创造数个亿万富翁。按照航美传媒的招股说明书,在上市之后,郭曼持有公司42%的股份,按照15美元的发行价计算,身价将超过4亿美元;第二大股东鼎晖投资,仍将持有20.2%的股份,市值2亿多美元,加上IPO过程中减持股份所得,鼎晖总计获得3亿美元的回报。 本报记者 戎明迈

  相关专题:

    航美传媒登陆纳斯达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