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计算机病毒应急中心监测发现U盘杀手新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1:57  新华网

  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中心监测发现“U盘杀手”新变种

  新华网天津11月11日电(记者张建新)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U盘杀手”的新变种,提醒用户小心谨防。

  该变种可以通过互联网络自动升级自身的病毒特征码,使得计算机用户难以进行防范。该变种运行之后,会将其自身复制到受感染计算机系统的指定目录下,之后将其删除。一旦计算机系统感染该变种,就会迫使系统从网络上指定的服务器下载大量的病毒、木马等恶意程序,给计算机系统带来极大危害。

  该变种会修改受感染系统的

注册表启动项,使得自己随系统启动而自动被运行。该变种为了隐藏自身不被防
病毒
软件发现和清除,会修改注册表其他相关键值项来隐藏自身,同时它还会终止多款防病毒软件的进程,使得系统中安装的防病毒软件无法正常工作。

  针对这类利用移动存储设备传播的病毒,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计算机用户应养成使用U盘、

移动硬盘等移动储存设备的良好习惯;下载安装系统的漏洞补丁程序;及时更新防病毒软件,定时升级,定时查杀病毒。

  专家还指出,由于病毒多通过网站传播,建议用户不要随便点击不明链接,不要登录不明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