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涉嫌侵犯数据库查询专利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09: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东北大学和由一位副教授共同创建的新兴企业对谷歌提出了侵犯专利的诉讼,指控谷歌侵犯了他们在1997年申请的有关数据库技术的专利。

  Jarg公司总裁Michael Belanger称,这项专利与基础数据库结构有关。Jarg是一家私人投资的开发高级搜索技术的公司。这家公司是美国东北大学副教授Kenneth P. Baclawski共同创建的,独家拥有这项专利的许可证。美国东北大学是这项技术的拥有者。

  这项专利技术包含一种方法,可以把数据库查询分为多个部分,让不同的计算机处理不同的查询。这将使查询大型数据库的速度更快,如谷歌有关互联网网页的大量索引。

  虽然谷歌是在1998年成立公司的,但是,Belanger说,直到2年半之前,他和Baclawski都没有想到谷歌会侵犯这项专利。两年半之前,波斯顿的一家律师事务所的一位代表对Belanger说,他看到一个谷歌介绍其网络搜索技术的演示。这个演示中介绍的数据库搜索技术很像美国东北大学的专利技术。

  Belanger后来进行了研究,发现谷歌确实使用了这项专利技术。但是,提供线索的那家律师事务所要求他们必须提前付钱才能为他们打官司。Jarg公司没有钱支付律师费。

  Belange说,该公司用来两年半的时间才找到几位同意在打赢官司之后再付款的律师。这些律师在星期二(11月6日)向位于马歇尔(Marshall)的得克萨斯州东部地区美国地区法院对谷歌提出了侵犯专利的诉讼。这个法院是专门审理侵犯专利案的。据研究公司LegalMetric称,在这个法院提出起诉的专利案原告的胜诉比例高达78%。

  Belanger表示,他并不想让谷歌倒闭。我们希望如果东北大学和Jarg公司胜诉的话,谷歌能够慷慨一些支付正常的专利费。

  这个案子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有结果。据

知识产权专家预测,这个案子需要一至两年的时间才能开始审理。

  谷歌发言人Jon Murchinson称,我们知道这个诉讼。经过初步调查,我们认为这个案子是没有根据的。美国东北大学不愿意对此发表评论。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