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确保网银交易安全需要注意四个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 11月10日专电(记者 叶健)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日前在太原指出,目前用户在使用网银时存在一些不当操作,建议在使用网银时注意四个细节以确保安全。

  近年来,我国网上银行迅速发展。截至2007年6月,我国网上银行用户数量达7495万户。但人们对网银的安全问题仍心存疑虑。中

  国金融认证中心副总经理曹小青表示,目前网银安全最大的风险主要来自于用户的疏忽和不当操作。为安全起见,用户在使用网银时尤其要注意四个细节。

  首先,要准确注册,认真填写身份资料,记录好注册提供的资料备查,并设计好密码、提示问题等重要信息。

  其次,要注意安全出入,直接输入正确的银行网址,不要通过其他网站的链接进入,离开账户后不要只关掉浏览器而要正确退出,最好不要在网吧进入网银。

  第三,密码设置要足够长,并且最好同时使用大、小写字母以及数字和其他字符,不要用易被猜出的生日、姓名和地址等作为密码,可尽量使用网银提供的一些加密的软键盘以防键盘鼠标监听。

  第四,几乎所有的网银都已声称不会向用户发送关于密码之类的邮件,所以不要轻易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也不要点击邮件中的任何链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