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与Ncsoft战略合作 成立顶级游戏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0: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盛大在中国大陆运营游戏的经验和‘秘诀’,Ncsoft开发游戏的一系列成熟的做法,都有可能通过NCC的平台进行充分交流和共享。”对于盛大和NC soft的战略合作关系落定,各方声音都表示乐观。

  而这两家公司的握手,意味着世界最好网游开发商的游戏“顺理成章”地落户在世界最好的运营平台,从游戏产业链的研发上游到输出下游,整合成一个顶级的“游戏联盟”。

  纵观网游行业,比起独体企业间的竞争,资源化的较量越来越成为主导市场的关键。尤其随“大鱼经济”的凸显,单纯一家“包揽式”的做法无疑不再现实。“而现在盛大与NCsoft的合作,成为食物链最顶端的联合。”业内人士称,这样强势的联合,基本上消灭了次等级公司主导市场的“美好愿望”。

  对于全球网游趋势来看,无分中、韩、欧、美界限而进行市场细分已是大势所趋,强化合作和资源利用成为众多公司在下一步“搏出位”的关键。分析人士表示,盛大和NCsof的联盟,无疑抢占了市场先机:一是双方品牌的聚合效应,二是结盟后优势的相互嫁接所带来的未来市场,其他竞争者进入这种“俱乐部”并不容易。

  盛大此次不仅拿到了《AION》这款超级大作,还战略性参股Ncsoft中国子公司(NCC),成为其战略股东。据内部人士透露,NCC在中国的办公地点与盛大总部同处上海张江,甚至只有5分钟的步行距离。NCC未来在两家合作以及中国市场所扮演的角色,非常耐人寻味。

  受此利好影响,花旗等投资商纷纷重申对盛大

股票的评级为“买入”,而另一投行Pali capital给出的盛大目标股价为43美元。

  作者: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