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商报:航美纳斯达克融资1.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9:37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朱裴)美国当地时间11月7日,航美传媒CEO郭曼亲自敲响当天纳斯达克闭市的钟声,以庆祝航美19.5美元的首日上市开盘价。首日收盘,航美收于20.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近40%,募集资金1.8亿美元。

  不知道此时的郭曼是否能想到他居然在短短十年间,用一个去卖“天上广告”的点子经营起一家年度营业收入(2006年)1890万美元的传媒公司。而这样一家专业化经营航空传媒公司的出现,将进一步让国内传媒市场进入专业分布时代。

  昨日,记者专门致电航美,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上市首日走势很好,但公司表示并不想去垄断某一个市场,只会去收购或并购部分同行业的公司。因为航美能在国际

资本市场良好的开局,还是得利于在
中国经济
多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下,国际资本迫切渴望来自中国市场红利的大环境。在这一大背景下,航美等一些中国公司才会在纳斯达克崭露头角。

  实际上,我们可以发现如今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企业,大多是一些IT类新兴行业。而航美能够成功上市也得力于公司所经营的航空广告这一新传媒领域。根据航美在纳斯达克上市招股书的介绍,航美目前经营着中国最大的15家空港内超过95%的数码电视广告,与52家空港签约获得经营数码电视的权利,与包括三大航空公司在内的国内9家航空公司签约,能够在他们的航线上播放航美的节目。正是招股书上这最开头的介绍,让众多的美国股民明白了一家中国的传媒公司在经营着一个多么巨大的市场。

  对于国内的传媒市场而言,航美上市后,会进一步加快新兴媒体的发展速度,整个国内传媒市场将面临变革。根据市场调查公司CTR最新发布的调查数据,2007年上半年,中国广告市场较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12%,其中,各媒体(除杂志外)的增幅较2006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放缓,电视的增长速度高于报纸、杂志、电台和户外四大媒体达到15%,其他传统媒体均出现下滑。特别是在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物权法》进一步明确公用部分的使用和收益归全体业主后,户外广告的成本将会大幅度增加。因此类似航空、公交、地铁等公共人群集中的场合,将成为未来视频广告投放的主要市场,而类似航美等专业运营某一领域市场的传媒机构将不断兴起,国内传媒市场将进入一个专业化分布的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