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年北京网游运营收入达6.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专电 (孙晓胜、南婷) 2006年北京网络游戏企业的运营收入达到6.9亿元,增长率达到30%,市场占有率约占全国的7%。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庞微8日在“2007中国数字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公布了上述信息。

  据庞微介绍,目前北京的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迅猛,形势喜人。北京手机游戏规模一直占据全国15%左右的市场份额,北京动漫出版物市场规模也一直保持着快速的增长。据统计,2006年,北京动漫出版物销售达到1.51亿元,增长率达到69.7%。动画产量达到8240分钟,同比增长了113%,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动漫游戏企业。

  据了解,北京动漫和

网络游戏产品已经走出国门,海外市场呈逐年上升趋势。已经出现中关村海淀园区、石景山区等产业区,初步形成了包含创作、出版、运营、发行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形成全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中心之一。

  庞微表示,目前北京市已制订了支持动漫游戏产品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搭建人才信息交流、技术与孵化等一系列产业平台。北京正在组建动漫行业协会,相信在“

十一五”乃至今后更长的时间内,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将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