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将出台网店办营业执照实施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4: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爱娣) 《北京市信息化促进条例》即将在12月1日实施,针对其中“网上开店须办营业执照”的规定,昨天,市信息办主任朱炎表示,相关部门将出台配套细则来具体实施这一政策。

  朱炎介绍,网上店主是否需要办执照,关键是要界定其是企业还是个人。如果仅是“周末摆摊”,则不在《条例》的约束范围内。老百姓比较关心的“c2c”(即消费者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是个新生事物,政府是持鼓励态度的。如果个人行为发展到足够大的规模,那么《条例》是可以对其进行约束的。

  朱炎表示,《条例》只是指明了工作方向。待《条例》正式实施后,相关部门还将出台配套实施细则,对网上交易进行更加细致地规定。因此,在12月1日《条例》实施后,单独的这一条规定具体如何实施还未敲定。

  目前,工商部门已有了初步想法,原则上是既积极管理,又不能阻碍

电子商务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