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礼来亚洲VC在华全面运营 第2阶段直投中国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2: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唐文祺

  在世界知名制药企业美国礼来公司的中国发展战略规划中,礼来亚洲风险投资基金(简称“礼来亚洲VC”)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国区的运营已经全面展开。记者昨日获悉,继第一阶段投资1000万美元之后,该基金的第二阶段业已进入实质性筹措时期。

  “与第一阶段实行‘fund to fund’的形式不同,第二阶段礼来亚洲VC将采用直接投资介入中国企业的方式,这两种投资策略的结合使用,将有助于有效整合优势资源,以更好利用。”美国礼来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悉,礼来亚洲VC将主要关注于生物科学领域、医疗器械和诊断领域,以及中国医疗保健行业的相关服务项目。

  作为美国礼来公司名下的风险投资机构,自6月份成立的礼来亚洲VC,除了完成管理团队的组建工作之外,还顺利进行了第一笔投资项目,将1000万美元以fund to fund(基金对基金)的形式投资于百奥维达(BioVeda China)中国公司。而在接下来的运营过程中,礼来亚洲VC将在中国进行更为直接的投资。“从风险控制角度出发,这种操作模式可同时控制多个项目的进行。”礼来亚洲VC董事总经理布莱恩·丹尼文特(Bryan Dunnivant)表示。

  “中国已是全球第三大生物科学领域市场,研发能力正不断扩大之中,VC对于鼓励创新有所作用。”而对于医疗器械领域的关注,达伦J·凯洛表示,这将更有助于对研发产品的了解及调整。

  据悉,与一般的VC不同,由于介入了投资周期长、风险大的研发部分,礼来亚洲VC的设定并没有周期限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