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不同于Google 重心放在手机广告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1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8日国际报道 雅虎Connected Life部门的执行副总裁Marco Boerries正在急于达成手机发布协议。在Google的手机战略成功前,雅虎会获得数以亿计的广告客户。

  Boerries在一次采访中说,雅虎使手机广告市场和计算机广告市场那么大的战略依赖于涉及三方的合作伙伴关系━━设备厂商、网络运营商、Web服务。

  与Google不同,雅虎的重点是手机广告交易,无意象其在硅谷的竞争对手那样涉足手机软件设计领域。Boerries说,竞争的内容是谁能够获得最多的合作伙伴和网页浏览量。

  Google似乎想从正面进入手机产业,这使得它在将来有一天能够成为一家大手机厂商,但这需要时间。Boerries表示,Google可能将自己的精力转向技术,而不再是广告收入,而广告收入是互联网厂商的血液。

  雅虎提供了一款在线搜索工具,使手机用户能够更方便地发现Web服务。它将手机交易看成是其战略的催化剂。

  但是,投资者被Google将会象主宰基于计算机的互联网那样主宰手机互联网的前景感到吃惊,将Google的股价推高到了750美元的新高。而雅虎的股价在本周却下跌了11%,跌到了27.9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市场做出了反应,但要认为Google能够象主宰基于计算机的互联网那样主宰手机互联网为为时过早。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Jordan Rohan说,我还无法确信Google的手机战略会在业界造成很服务发布交易的策略是正确的。

  基于Google的Android手机软件的首批手机要到2008年下半年才会上市销售。Google与33家业界厂商签订了合作伙伴关系;雅虎已经达成了相关交易,使其搜索、电子邮件、地图等服务被预装在了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LG等公司的一些手机上。

  雅虎运营商合作伙伴包括沃达丰、和记黄埔旗下的3、西班牙的Telefonica,以及东南亚和印度的6家手机运营商。

  Boerries表示,在与手机运营商达成收入分成协议时,Google将面临复杂的谈判。如果Google的战略获得成功,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止雅虎利用Google的手机推广自己的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