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3000万美元结盟韩国NCsof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9:1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公司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已经与韩国最大网游公司NCsoft达成战略合作,盛大将参股NCsoft在中国的子公司NCsoftChina(NCC)30%;此外,盛大还取得了NCsoft旗下3D大型网游《永恒之塔(AION)》在中国内地的独家运营权。分析师预计,此次合作盛大将付出3000万美元。

  盛大董事长陈天桥表示,此次只是双方展开合作的第一步。

  盛大并没有透露此次参股NCC的金额以及取得《AION》运营权的费用。根据瑞士信贷分析师张永恒昨日发布的投资者报告,此次盛大为购入NCC30%股权,至少将斥资300万美元,而《AION》的授权费用可能将高达500万到1000万美元,再加上一定金额的最低保证金,张永恒预计盛大将最少支付3000万美元。

  花旗集团昨天的报告预计《AION》将成为盛大在2009年利润增加的主要来源。

  目前NCsoft旗下开发了众多知名游戏,其中包括新浪代理的《天堂》系列游戏以及第九城市代理的《激战》等。业内人士表示,拥有丰富产品和具有一定实力的NCsoft,正是盛大所看中的。

  NCsoft此前通过与新浪合作成立游戏公司新浪乐谷进军中国市场,此后,NCsoft将新浪持有的新浪乐谷51%股权购入囊中,并随后成立了NC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