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上市激励港交所 欲争夺中资网络股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让19万人大赚一笔的新股王阿里巴巴(1688.HK)股价升势在上市交易次日未得以延续,一度大幅下滑近两成,收盘跌17.5%至32.6港元,但仍较招股价高出1.4倍,相当于256倍预测市盈率。

  鉴于阿里巴巴上市成功,港交所正在密谋游说更多网络股赴港上市。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昨日表示,今年将多加推广,以吸引更多网络企业赴港上市,其中以内地公司为主,但也会考虑向现已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的网络公司招手。目前,内地网络公司中,较知名的新浪、百度等都在纳斯达克上市。

  周文耀表示,以往在港集资的企业,大多以银行和工业股为主,科技股不多,大部分科技公司都选择到美国上市,因当地投资者愿意付出较高的市盈率认购。不过,这次阿里巴巴成功上市,证明香港市场也有能力承受高估值的科技公司,“我知道马先生(马云)之前考虑过在其他海外交易所上市,但很高兴他们最终选择来港上市。”(木木)

  相关新闻:

  软银投资阿里巴巴8000万美元 回报率达71倍

  阿里巴巴次日交易大跌17% 投资人获利离场

  相关专题:

  阿里巴巴香港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