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华时报:阿里巴巴上市次日股价下挫1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4: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辛苑薇)阿里巴巴上市首日股价大涨的风光不再。昨天,阿里巴巴股价高开低走,最终下跌约17.5%,报收32.6港元。有分析师预测,阿里巴巴股价还将继续长时间向下调整。

  阿里巴巴昨天开盘价高达40.4港元,此后,一路震荡下行,最低价曾跌至31.9港元,最终收于32.6港元,接近于昨天开盘价30港元。

  对此,京华山一国际(香港)首席顾问刘梦熊分析,以阿里巴巴前天收盘价39.5港元计算,其市盈率高达260倍,远远超出现在香港上市公司平均20多倍的市盈率。同时,若把阿里巴巴与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中国石油、微软等相比较可以发现,中国石油在香港的市盈率只有20多倍,微软的市盈率也只有20多倍。从公司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等方面衡量,阿里巴巴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大大超越目前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阿里巴巴昨天股价疯狂上涨至近40港元,充斥着浓重泡沫,必将需要回归理性。

  刘梦熊认为,阿里巴巴这样以“

电子商务版google”概念上市的公司,虽然可能具备高成长性,但其市盈率必然会降低回100倍以内。因此,阿里巴巴股价必将进入长期震荡下行局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