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端掉黑网吧20余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8: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化部门领导“民声热线”答问

  网吧违法经营拨电话“12318”举报

  本报讯 记者邓琼,实习生曲瑜、通讯员赵钊怡报道:昨日,广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业群等领导第三次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围绕贴近百姓生活的“文化市场管理”问题接听了群众的咨询和投诉。群众来电踊跃,投诉主要集中在网吧的违法经营方面和噪音扰民等方面。

  第一个来电的蔡先生向文化厅领导投诉,在国家规定的今年2月15日后不得开网吧的时限后,当地仍有新网吧开张。王业群解释,今年国家14部委联合发表文件,明确规定2007年2月15日之后一律不得审批新的网吧,但是在此之前申报的网吧可以筹建,需要调查网吧申报的时间,蔡先生投诉的是否属于这类情况,还有待查证。

  广州的范先生来电提出可以将没收电脑捐给贫困山区的学生使用的想法。对此,王业群说明,因为国家对于没收物品或拍卖或销毁的管理规范有所限制,目前还不能操作,但是已提上研究日程。

  茂名的梁先生和阳江的陈先生都投诉,居住地附近卡拉OK和酒吧半夜扰民,长期得不到解决,晚上睡不着,孩子的学习和考试也受很大影响。

  对此,王业群表示娱乐场所的经营资格审核是文化部门的职责,没有经营许可证的娱乐场所要坚决取缔。如果是合法经营的娱乐场所存在扰民这样的问题,则需要工商、公安和环卫部门合力解决,文化部门愿意牵头。

  王业群还通报,广东省文化厅上线“民声热线”节目两周以来,一共收到群众关于文化市场方面的投诉20条。除其中3条因超出职权范围转交其他部门处理,5条因地址或内容不详无法处理外,其余12条投诉均得到了迅速的处理。其中仅关于网吧问题投诉一项,涉及地区的文化部门就一共查处黑网吧20余家,没收电脑数百台。

  他还提到,群众如果发现身边的网吧有违法经营行为,可以直接拨打各地统一的电话12318进行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