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信:盛大参股NCSoft中国至少耗资3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4: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瑞士信贷分析师张永恒今天发布投资者报告,就盛大投资NCsoft China和收购网络游戏《永恒之塔》(AION)中国运营授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重申对盛大股票的评级为“中性”(Neutral)。

  盛大今天宣布,已经同韩国游戏开发和发行商NCSoft达成协议,将收购网络游戏《永恒之塔》(AION)在中国的内地的独家运营权。《永恒之塔》已于2007年10月27日开始在韩国内测,预计将于2008年下半年在中国内测。盛大获得的运营授权为期三年,具体的授权条款尚未披露。除此之外,盛大还将对NCsoft中国子公司NCsoft China进行战略投资,以获得后者30%的股份,具体投资金额尚未披露。

  张永恒在投资者报告中称:“《永恒之塔》的开发成本为1800万美元,与之相比,《天堂I》的开发成本为50亿韩元(约合420万美元),《天堂II》的开发成本为100亿韩元(约合900万美元)。我们预计,《永恒之塔》的授权费用高达5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魔兽世界》为300万美元),还要加上一定金额的最低保证金,预计最少为3000万美元(《魔兽世界》为5170万美元)。

  据行业消息人士称,盛大同NCSoft签署的营收共享协议同《永恒之塔》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有关。如果游戏表现良好,NCSoft将分得更多营收(可能是40%),而盛大将相应减少(可能是60%);如果游戏表现不佳,盛大将分得更多营收(可能是70%),NCSoft将相应减少(可能是30%)。到目前为止,这份协议的具体条款尚未披露。

  报告中称,2006年第二季度,NCSoft从新浪收购了合资公司新浪乐谷(NC-Sina)51%的股份,新浪为此计入了200万美元收益,以及150万美元帐目成本。按照这一价格计算,NC China当时的定价为700万美元左右。考虑到NC China将拥有NCSoft未来游戏产品的运营授权,我们对它的定价为1000万美元。基于这一定价,盛大收购NCSoft China 30%股份至少需要投入300万美元。

  《永恒之塔》是NCSoft开发的一款重量级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但瑞士信贷韩国互联网团队对这款游戏的评价为“中等”,因为新游戏在韩国市场的走势难以预测。张永恒认为,上述两笔交易对盛大而言是“中度”利好:一方面,盛大获得了一款重量级网络游戏的授权;另一方面,该游戏存在一定风险:

  -《永恒之塔》可能推迟发布。《永恒之塔》原计划2007年第二季度在韩国正式推出,但现在已经推迟到2008年上半年。在最好的情况下,《永恒之塔》也将于2008年第四季度在中国推出,也许会推迟至2009年。

  -过高的成本结构存在风险。NCSoft此前推出的多款网络游戏,例如《天堂I》、《天堂II》和《激战》并没能在中国大获成功。

  -NCSoft China可以帮助盛大获得更多游戏授权,但盛大仅持有其30%股份。

  -NCSoft此前同中国公司存在合作问题,类似问题在新合资公司中可能依然存在。(孟帆)

  相关新闻:

  盛大与NCsoft结盟 独家代理3D网游《AI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