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穗动漫网游产值超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4: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广州网游、动漫企业已超120家,直接从业人员接近1.5万人,动漫、网游产值超过100亿元!这是记者昨日从2007中国(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首场论坛―――现代信息服务业高峰论坛上获悉的。此外,广州还将在今后五年内,每年投入1.5亿元重点支持软件及动漫产业基地建设,目标是保持今后五年每年35%的增长速度。

  信息服务业是战略选择

  在昨日下午的高峰论坛上,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首先介绍了软件产业对于广州未来发展的特殊意义。据其介绍,大力发展现代信息服务业,已纳入到广州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决策中。对于广州这么一个第三产业占GDP一半的传统城市,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首先就要抓住信息服务业,这是广州的一个战略选择,也必将成为广州又一新的经济增长点。

  “广州不抓信息服务业不行!”徐志彪副市长表示,目前广州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软件、动漫、

电子商务发展的文件,在今后五年里,广州每年由财政拨出1.5亿元,重点支持软件与动漫产业基地的建设,鼓励创新,扶持企业向规模化、国际化迈进,要使动漫产业初具规模。截至目前,广州已有了国家级的天河软件园,还有黄花岗信息服务园、南沙资讯科技园、广州开发区等,广州现代信息服务业的架构已经基本形成。

  电子政务投入超20亿元

  据介绍,目前广州从事

网络游戏、动画、动漫产业的企业超过120家,直接从业人员接近1.5万人,动漫网游产值超过100亿元,为此国家专门给广州授了一个牌子―――“国家网游动漫产业基地”。在电子商务方面,广州的酒店服务业、旅游业的电子商务表现突出,去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300亿元,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电子商务交易量第二位。在电子政务方面,广州已投入超过20亿元,其中重点加强了社会保障、数字市政等贴近民生的
信息化
建设。

  徐志彪表示,今后几年内,广州将抓住2010年“数字亚运”这一新契机,以信息技术服务业和数字内容产业为重点,到2010年,力争使信息服务业成为广州经济发展又一个新动力,实现684亿元增加值,年增长率也将达到24%,从而使信息服务业占到广州GDP比重的7%.

  本报记者 李拉 方夷敏 单小亮 方谦华 实习生 陈奕启 通讯员 胡清泉 刘国生 陈伟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