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云用50万元起家开创阿里巴巴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42  华龙网-重庆晨报

  出生年月:1964年10月

  籍贯:中国杭州

  阿里巴巴网站

  职位: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毕业院校:杭州师范学院外语系

  1988年6月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外语系。

  1995年4月创办的“中国黄页”网站,是第一家网上中文商业信息站点,在国内最早形成面向企业服务的互联网商业模式。

  1997年底,马云和他的团队在北京开发了外经贸部官方站点、网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等一系列国家级站点。

  1999年初,马云回到杭州以50万元人民币创业,开发阿里巴巴网站(www.alibaba.com)。

  2000年10月,美国亚洲商业协会评选马云为本年度“商业领袖”,以表彰他在创新商业模式及帮助各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实现全球化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2001年,为中国企业“入世”,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的目标,阿里巴巴推出“中国供应商”服务,向全球推荐中国优秀的出口企业和商品,同时推出“阿里巴巴推荐采购商”服务,与国际采购集团沃尔玛、通用电气、Markant和Sobond等结盟,共同在网上进行跨国采购;同年,阿里巴巴联手全国工商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共同发起倡议在中国设立“9·19”诚信日,并在全球率先推出企业级网上信用管理产品“诚信通”;同年,哈佛商学院在中国公开阿里巴巴经营管理实践的MBA案例。9月,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将阿里巴巴选为全球最佳B2B站点之一,这是阿里巴巴再次入选,并且是中国唯一入选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