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腾讯MIND激发网络营销变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11  北京商报

  在第14届中国广告节上,在线营销成为聚焦的热点。分享、体验、互动、精准、可衡量等一系列的关键词成为在线营销新的风向标。数据显示,美国在线广告已经占到了整体投放的20%,而在中国这一数字还不到5%。

  四大优势支撑MIND理念

  互联网在线营销正处于升级变局的前夜,腾讯推出MIND理念,大有要占据未来在线营销制高点的势头。那么腾讯为何能够为行业制定标准呢?对此质疑,腾讯网络营销服务与企业品牌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表示,在线营销效果会越来越依赖于平台,腾讯有一个拥有2.7亿活跃账户的在线生活平台。在整个运营模式中,腾讯有四大优势形成支撑,分别是对客户需求的准确理解和重视、腾讯的平台化商业模式和企业优势、在线体验式营销产品组合以及与合作伙伴坦诚合作并实现双赢。

  其实腾讯MIND理念可以立体化地解构为4个方面,其中M是可衡量效果,体现在线营销的有效性、可持续性以及科学性;I是互动式体验,强调网民与品牌的互动;N是精准式导航,保证了品牌营销在覆盖目标群的精确化;D是差异化定位,重新定位在线营销的特点,满足客户的独特需求。从这几点上来看,互动、分享的在线营销必须依靠优势的平台。

  适用其他在线平台

  腾讯在本届广告节上带来的MIND在线营销理念,试图改变在线广告以流量和点击次数计费的效果衡量方式,构筑可衡量效果、互动式体验、精准导航和差异化定位的在线营销新平台,业内专家认为,腾讯MIND理念的推出,或将引发中国互联网营销的大变局。

  刘胜义表示,MIND理念是请了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内地广告营销行业的资深专家对腾讯500个案例研究总结出来的。MIND的4个核心元素不仅仅适用于腾讯,在其他具备优势的在线平台上同样也适合。腾讯归纳出在线营销体系并形成系统化、可管理化的模式,目的就是催熟这个市场,让客户更好地理解在线营销。

  变局应战体育营销

  今年被认为是体育营销年,世界

男篮锦标赛、NBA全明星赛和总决赛,以及刚结束的女足
世界杯
,催熟了体育营销。

  此时,腾讯力挺在线营销MIND体系,显然在变局中抢夺到了话语权。从签约成为FIFA女足世界杯官网合作伙伴到牵手国际篮联,腾讯不断增强平台的体育特性,将那些对体育感兴趣的用户汇聚过来,为奥运提前热身。同时,腾讯有IM、QQ.com、QQ游戏和拍拍网四大平台,有QQ、QQ群、QQ空间、QQ秀、QQLive、QQ宽频等阵容强大的互动产品组合,可根据企业品牌的互动需求,找到与消费者感兴趣的接触点,进行多维度的互动。可以说,这些产品构成了腾讯争夺在线营销饕餮大餐的核心

竞争力,而MIND的推出,就是基于对用户的理解,整合平台资源后而亮出的独门武器。

  明年,在线营销势必会迎来一个高峰,腾讯在线营销组合拳打出所释放的信号就是:在洗牌变局下攻占在线营销的桥头堡。对于外界的猜测,刘胜义直言不讳,“明年将是腾讯在线营销事业的一个转折点,同时也会是整个网络广告行业发展中的拐点。接下来我们会基于MIND标准开发多种形式的互联网创新营销,既使用户乐于接受,又能吸引用户,同时客户品牌又能达到与消费者的互动,这是一个多赢的局面”。

  商报记者 吴辰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