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病毒窃取QQ密码通过U盘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08  南方都市报

  本周有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QQ通行证变种YVR(Trojan.PSW.Win32.QQPass.yvr)”病毒。该病毒在后台运行,盗取QQ密码,它往U盘的根目录下写进病毒文件并依靠U盘传播,双击盘符即可被感染。

  本周关注病毒:

  QQ通行证变种YVR(Trojan.PSW.Win32.QQPass.yvr)

  警惕程度★★★

  这是一个木马病毒,它会搜索用户QQ安装位置,通过对QQ运行情况的检测来盗窃密码。病毒运行之后,会在U盘、移动硬盘的根目录下建立具有隐藏性质的newumsg.exe、newautorun.inf、autorun.inf等病毒文件,一旦用户双击盘符,病毒即可实现自动运行并感染其它电脑。

  专家建议:

  1、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2、一定要及时地安装最新的系统补丁,保证系统的漏洞数量降到最低水平;3、安装瑞星

杀毒软件2008版,并且要把
病毒
库升级到最新;4、开启瑞星杀毒软件2008的“系统加固”功能,尤其在打开优盘等移动存储设备时要避免其自动运行,最好关闭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