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涉足手机市场暂不推自产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谷歌(NasdaqGS:GOOG)的G-PHONE计划曾引起市场的强烈关注,甚至一度对其股价起到较强的推升作用。不过,这份在昨日“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谷歌手机计划,却给业界期盼浇了一盆冷水:谷歌宣布组建了一个名为“Android”的开放式综合移动设备平台,目前已有包括中移动、宏达等在内的33家终端商和运营商加盟其中,成立了一个开放手机联盟——谷歌借此正式迈出了进军手机市场的步伐,但它暂时并非如业界猜测的那样,要推出自己的G-PHONE手机。

  受此消息影响,谷歌昨日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市场涨了14.4美元,涨幅2.02%,收盘725.65美元。

  据悉,Android平台包括一个操作系统、中间件、便于用户使用的界面以及各类应用。谷歌董事长兼CEO埃里克·施密特认为,这“显得更加志在高远”,并希望此平台“能够助力数十家厂商生产的上万部手机”。据透露,基于Android平台的第一部手机将于2008年下半年正式推出。而下周,上述手机联盟将发布初级的接入软件开发工具箱,以便开发商为该平台开发富于创新和吸引力的应用软件。

  有分析认为,谷歌此举将打破目前无线市场被手机巨头和移动运营商垄断的局面。该分析将矛头直指诺基亚、微软、苹果等企业。不过,这些巨头并不认同此“谷歌威胁说”。目前,摩托罗拉、三星电子、宏达、LG电子等公司已同意在其部分手机中使用上述软件包;中国移动、西班牙的TELEFONICA、德意志电信旗下的T-Mobile、意大利电信、日本NTTDoCoMo和KDDI等运营商也与谷歌签署了协议。 黄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