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云:就怕员工穷 投资者只能是“被动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7:2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6日,随着阿里巴巴B2B业务的上市,阿里巴巴为员工造富之路也正式展开。马云透露:“我不怕员工富,就怕员工穷!6个月后,员工可以卖出40%股权,再过6个月,员工可以卖出另外60%的股权。”

  按照早前阿里巴巴B2B董事崔仁辅透露的数据,至少65%的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将会获得公司的期权。以集团约7000余名员工来计算,持股人数将会超过4500人,这其中必将诞生一大批百万、千万富翁。

  马云在阿里巴巴香港上市首日收盘后表示,“6个月后,员工可以卖出40%股权,再过6个月,员工可以卖出另外60%的股权,阿里巴巴为了保证员工利益,提前由公司贷款给员工用于股票缴税,以便日后股价提高后,员工可以获得更大的收益。”

  “虽然网上在传我只有5%的

股票期权,就算我只有一股,也足可以影响阿里巴巴的发展方向,投资者可以炒阿里巴巴,当然阿里巴巴也可以炒投资者,这也给其他创业者一个提示。在中国,我的投资者只能是‘被动股东’”,马云说。

  作者: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