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云强调阿里巴巴上市没有一家股东套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3: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6日13:00消息,在旗下B2B子公司阿里巴巴(1688.HK)香港挂牌的当天中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接受新浪科技独家视频专访时强调,外界流传的阿里巴巴本次上市是为股东套现的说法完全不属实,

  阿里巴巴集团本次融资绝大部分将交给母公司(即阿里巴巴集团),并全部投入到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的建设,并没有一家股东套现。

  本次阿里巴巴公开招股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发行股票的原始股东并非创业者或主要投资者,而是以阿里巴巴集团为原始股东稀释股份,因此上市募集的资金75%将归阿里巴巴集团所有。而阿里巴巴集团又由多家投资者组成,其中雅虎、软银、管理层的股份大约为

  4:3:3。因此,阿里巴巴本次上市募集的资金并没有原始股东直接套现,而是归上市公司及阿里巴巴集团所有。

  正望咨询合伙人、首席分析师吕伯望告诉新浪科技,他最关心的是分给阿里巴巴集团的这笔募集资金,因为这部分资金并没有披露用途,可能是孵化新的公司,也可以是投资

电子商务,甚至有人猜测是大股东——雅虎和软银——通过阿里巴巴集团套现。

  马云表态说,本次IPO中分给阿里巴巴集团的资金也会全部投入到电子商务的基础设施中来,不会有一家股东套现。马云的此番表态也否认了此前业界对其大股东通过集团公司套现的猜测。

  马云说,阿里巴巴上市后,整个公司将拥有2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在今年的网商大会上,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将在未来3到4年投入100亿元建设电子商务的产业链与生态链,也即马云所言的基础设施。(庄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